一只孤独的文艺青年

此去经年/番外—巴黎篇/非诚勿扰

前情:番外——巴黎篇-非诚勿扰(3)


此去经年/番外—巴黎篇/非诚勿扰(4)


       明镜话至此处,明楼刚好提了拖鞋走下来,阿诚忙蹭过去讨了鞋穿。

       明楼刚刚匆忙换过了一片狼藉的床单,心虚的流了一头汗,听了明镜的话争辩道:“大姐不要冤枉我,阿诚这样痩是因为前些日子生病,住了一个多月院。”

    “啊,生了病你都不晓得告诉我,还病了那么久的,你怎么照顾他的,当初非要把他送出来,我说他身子不好舍不得,你跟我怎么说的啊。”

    “阿诚哥你生病了啊。”明台忙凑过去,把喝了两口的牛奶递过去,“给你补补,我不喝了。”

    “你看看你。还没有明台懂事!”明镜忙转身去看阿诚,“阿诚啊,给大姐看看啊,病好全了吗,你就是不注意。”

    “大姐,我好了。”阿诚谢了明台,一口喝掉了半杯牛奶,轻轻打了个嗝。看着一脸抑郁的明楼,悄悄比了个嘴型‘活该’,明楼斜了他一眼‘反了你们了’。

 

       收拾停当,全家人出去吃饭,阿诚主动要去开车,被明镜拦了下来,明楼一脸诧异的跟随阿诚,他都不知道这孩子什么时候学会了开车。

       明镜来欧洲处理几笔款子,趁着明台刚刚放暑假,便带他来维也纳玩,顺便到巴黎看看他们,只停留两天。明镜有意把新转到欧洲的产业和以前的海外产业全部交予明楼打理,明楼没有拒绝,他虽然心里装了别的事情,却也心疼姐姐辛苦,他自信自己能处理好这些事,而且都归到自己手里,他可以钻一点自家账目的空子,得了钱给组织搞些西药军火,他这样想着更答应的满心欢喜。

       明楼因为受伤进入休眠期,他难得可以这样稍微放松心神,这样陪着姐弟,陪着阿诚,相守在一起,他觉得自己做什么都是值得的。大姐请弟弟们吃了大餐又计划着一起看电影,这样美好的日子让刚刚走出暗箭枪林的明楼觉得不真实。《巴黎屋檐下》是歌舞电影,他和阿诚都已经看过了,但明台吵着没看过法国的歌舞电影,一定要哥哥姐姐一起陪他看,四个人前后坐了个小方块,被万千肤白金发的观众裹挟其中。

       阿诚累极了,开场不久就随着歌声睡着了,明楼脱下自己的西装外套给他盖上,扶着他的头靠在自己肩上,轻握了他有些凉的手,心里盈满了说不上的温暖,他想这样一直拉着他的手就这样老去,让时间静止,不再有战争不再有牺牲。太奢侈了,我的祖国和我这样的人,不值得这样奢侈的眷顾,他略有些悲观的想。而联想到他们之间已成事实的禁忌情感,他的心中又不免划过钝痛,影片里的流浪歌手唱着自己的爱恨,却抑不住他内心的悲伤恣意流淌,明楼忽的很想趴在爱人的怀里哭一场,可他不能,他是他的爱人最坚强的臂膀,他不可以脆弱不可以疯狂。

       一场戏,有开场,就有散场。

       可是我们的人生,我的使命,若我的生命散场了,吾姊吾弟吾爱,余愿惟安康。

 

       天气有些闷热,回去的时候大家默契的都没怎么说话,阿诚困得直点头,明镜当他身体欠安,又想起这孩子白日里拿浴巾裹着自己的害羞样子,不禁嘴角含笑。

       回到家里各自安排休息,明镜依然睡在父母的主卧里,阿诚白天就换了新的床上用品,把自己的大卧室让给小少爷,自觉的抱着枕头被子去睡客房,明楼见他打着哈欠去了离自己最远的屋子,只无奈的叹了气。

       半夜,压了一天的雨终于伴着划破天际的闪电和滚滚雷声落下。

       阿诚睡得不安稳,昨夜欢爱间,他的唇摩挲到大哥胸口不一样触感的皮肤,他心下了然,那样的伤痕他记得以前大哥身上并没有,许是随着自己接触到和特殊任务越来越多的相关事宜,他心里的惴惴不安在夜深人静时越发明显。

       他在无边的黑夜里跑着,手上端着的枪越来越沉,有雨水打在身上脸上,他觉得很冷,然后天地变色,他倒在血泊里,但那不是他的血。他努力在地上匍匐,血,到处都是血,大哥,你在哪里,大哥,我害怕,大哥,救救我,大哥……然后他看到了,明楼躺在血泊中,殷红的血汩汩的从他的胸口流出,打湿了莹白的衬衫,打透了笔挺的西装。大哥,大哥怎么了,大哥,他伸出手捂住流血的胸口,血液从他的指缝涌出,他的手瞬间沾满了鲜血。不要,大哥不要,不要留下我一个人。

       他的身侧开始不停的有不知名的手脚伸出,拉扯着他,拉扯着明楼没有温度的身体,不要,不要,他死死地抱住明楼,无论拳打脚踢都不肯松手。

       明台打小最怕打雷,第一声雷响他就醒了,他抱着枕头,蹑手蹑脚的开门出来,想到大姐屋里睡一晚,又不想被大哥发现回头再数落他。经过客房,阿诚一声惊呼吓的明台一下子把枕头掉在了地上。

    “阿诚哥?”明台拍着锁着的门唤道。

    “大哥…大哥,不要…”断断续续的喊声传到明台耳朵里,他疑惑了下,忽的忆起很多年前他还很小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夜晚,电闪雷鸣,他吓得跑到大哥屋里,大哥抱着他哄着他在卧室里来来回回走着,他害怕的不敢睡觉,大睁着眼睛不敢眨,就这样看见阿诚哥梦呓着从大哥床上惊醒,那时他就想阿诚哥的噩梦究竟是什么样子的,难道比雷声还吓人吗?

       现在,显然是阿诚哥又被噩梦魇着了。

    “阿诚哥,醒醒。”明台拍着门唤了几声,“阿诚哥,别害怕!”

    “你大半夜不睡觉啊。”明楼推门出来正看见明台在拍阿诚的门。

    “大哥,阿诚哥在做噩梦,我听到他说梦话。”

       明楼瞬间清醒,忙用钥匙开了门,客房的窗帘没有拉起来,一闪而过的白光,照着床头一个缩着的人影。明楼伸手去抱他,缩着的影子一颤,慌忙抱住自己的头,嗫嚅着:“不要打我。”

    “轰隆”一声,雷声响彻,明台和阿诚俱是一缩身体。

    “明台,明台…”大姐的声音在走廊里响起,“有没有吓到啊。”

       明楼扭亮了床头灯,强硬的掰开阿诚缩着的身体,看着阿诚的瞳孔一点点恢复到了正常的样子。把他揽进怀里,轻轻抚着他的背,“好啦,好啦,没事啦。”

       明台呆呆地看着阿诚哥,他第一次见到阿诚这个样子,和他心里那个聪明坚强的人好像不太一样。他捡起掉在地上的枕头应着:“大姐,我在这儿呢,大姐,吓死我了。”

       明镜拉着明台的手退了出去,担心的又看了一眼明楼,明楼向她摇了摇头,她才放心的带着明台去睡觉了。明楼圈着阿诚重新躺下,拉起了薄被盖住腹部,轻轻拍着他的胸口,轻声念着:“阿诚,不要害怕,我会一直在。”怀里的人往他的方向挤了挤,明楼了然的紧了紧怀抱,轻轻哄着他。待阿诚的呼吸再次变得均匀起来,明楼才放下心来。他记得阿诚明明已经不做噩梦了,他亲口和他说自己长大了,不再害怕噩梦。他是被骗了,还是发生了什么让阿诚更害怕的事情。他也好害怕,他怕看见阿诚这个样子,他总觉得他会失去阿诚,他知道他们之间的感情为世间不容,若要有报应,老天请报应在我的头上,不要为难这苦命的孩子,一切的后果我来付,一切的恶果我来尝,请放过这可怜的孩子。

 

       雨后天晴,白日里是被雨清洗过的清新味道,没有人再提这一夜的风雨里各人经历了什么。

       再过一天明镜就要带着明台去维也纳了,晚上他们早早各自回了房间休息。

       阿诚赤着脚,拎着枕头,悄悄跑到大哥的房里。

    “穿鞋。”明楼倚在床上,戴着眼镜翻过一页书。

       阿诚奇道:“你都没看诶!”

       明楼勾起一笑,“我还不知道你,你干嘛来,只一天就想我了。”

    “不害臊,”阿诚小声嘟囔着,“睡不着,到大哥这里找本书看。”

       明楼摘下眼镜,合上黑格尔,轻声问:“正要问你,生病时怎么跑我屋里来了,你别告诉我睡不着来找本书看。”

       阿诚面上一红,一边在大哥的书桌上找《西线无战事》,一边随口答着:“闻着大哥的味道不做梦。”

    “真不做梦?”明楼的声音近在咫尺,热气扑着脖颈而来。

    “恩。”

    “春梦也不做?”

    “你——”阿诚回头打他,却被明楼捉了手臂,抱着他滚到床上。

    “你别闹,明台就在隔壁!”

    “谁和你闹,真的是来找书看的?”

    “真的!”阿诚眨着无辜的大眼睛,睫毛忽闪忽闪的。

       明楼撇了撇嘴,不高兴地起身重新拿起黑格尔。

    “生气了?”

    “别在我眼前晃,拿了书快走。”

    “真生气了!大哥,你好小气诶,借你本书你就生气。”

       明楼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看着那个在眼前晃来晃去的影子,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明诚,别惹我,后果自负!”

 

       次日清晨,明楼清清爽爽地坐在饭厅吃着三明治,阿诚眼圈青黑,没精打采地喝着牛奶。明镜早早吃完了饭检查自己的东西,明台打着哈欠坐在餐桌旁。

    “阿诚哥,你是不是又做噩梦了?”明台抹着黄油耸着眼皮问道。

    “恩?”阿诚瞅他一眼,仔细想了想,确实像噩梦一样,便狠狠地点了点头,使劲瞪了明楼一眼。

    “我就说嘛,”明台搔搔没梳齐的头发感慨道:“嗯嗯啊啊喊了一个晚上,我都没睡好。”

    “噗,”阿诚喷出刚喝下去的奶,“咳、咳、咳。”呛得面色通红,“你,咳、咳。”

    “诶呀诶呀,”明楼好笑的过来给阿诚顺气,唬着明台说:“好端端的提这个做什么。”

       阿诚一边咳嗽,一边对他怒目而视,圆圆的眼睛通红的一圈,他觉得可爱极了。

       送走了大姐和明台,阿诚回楼上补眠。

       明楼心疼的看着他,把人连着被子一起圈到怀里哄着。

    “你不去讲课了?”

    “今天校庆,我们都没课。”

    “不去证券交易所?”

    “休息。”

    “不怕有人找你?”

    “阿诚,有一个词叫‘非诚勿扰’。”

    “我只知道‘更上一层楼’。”

    “闭嘴!”

    “哦。”

————————————Fin——————————————

番外法国篇全篇END,有人问我为什么不写别的时候的番外呢,其实很简单啊,你们记得阿诚哥看的那本日记吗,就是这段故事啊,明蓉只读过这一本日记,所以我只知道这段故事。O(∩_∩)O~


评论 ( 5 )
热度 ( 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龍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