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孤独的文艺青年

救赎9

 前情P1P2P3P4P5P6P7P8


(接8最后一段)

然而,他的视线却落了空。

原本关着的廊间窗打开了整扇,漂亮的窗纱自由的翻飞着,午后的阳光倾洒到年迈的台阶上,扶手上曾经华贵的装饰泛着已经黯淡的光芒,他的目光穿过百年,那熟悉挺拔的背影却依然没有在那里。

 


Part9. To be or not to be.

 

瞬间,他的脑子里一片空白。李熏然你在哪里,李熏然你不要吓我,李熏然你要是敢一个人去死我就杀了你!

黄志雄颤抖着快速起身,在明蓉不解的目光里大步跨上楼梯,抖着声音唤道:“李熏然,熏然!”李熏然你答应一声,我求你,求求你了。他扒着窗户望下去,没有他料想的破碎画面,他吐出一口气,理智瞬间就回了笼,瞎想什么呢,自己吓唬自己。手握了虚拳,他掩饰的咳了一下,向身后的明教授憨憨的笑了下,在廊间走了几步,复又唤道:“熏然啊,教授要和我们照张相,你别乱跑了。熏然?”直到他停在一间空荡荡的卧室门口,李熏然盘腿坐在空旷的房间正中,他周围的地板颜色更深,整齐的成一个长方形,想来那里原来应该放了一张床。他低着头,整张脸差不多都埋进了胸口,看不清神情。

黄志雄几步奔过去,把李熏然捞了起来,一边整理他裤子上的褶皱,一边念他道:“地上多凉,你就往上坐,喊你也不吱声,你要吓死我啊。我要不来找你,你还打算冥想到什么时候,傻……”他还没念完,李熏然忽然红了眼眶,他扒着黄志雄的肩膀,颤着声儿说道:“哥,梧桐树没了,梧桐树没有了。”

黄志雄看着他眼里的惶恐,心里一坠,“熏然呐,熏然,你看着我,我们在别人家里呢,你忍一忍,忍一忍好不好。回去给你打我,恩?你看着我就好,好不好。”他大掌附上李熏然的脸颊,摆正他的头,迫人心魄的目光直射进对方通红的眼睛里。李熏然不再挣扎,只是不停地发着抖念道:“梧桐树,树没有了。”黄志雄一下一下抚着他的背,双臂架在他腋下,提着他走。

“明教授,真是对不起了,我朋友他不太舒服,我这就带他回去了。”黄志雄给他把外衣拉链拉上,一边系扣子,一边向明蓉道歉。

“我让司机送你们。”明蓉微皱着眉,眼里全是复杂、无法言说的情绪。

“不、不了,”黄志雄扶着李熏然到门口,“我们就住在这附近的饭店,不给您添麻烦了。”

“好。”明蓉没有强求,她在黄志雄的风衣兜里塞了一张自己的名片,倚着院门,目送着二人消失在街口转角。

“外婆,”外孙女拿了厚披肩给她披上,扶着她穿过院子,不解的问道:“那个哥哥说的什么梧桐树?”

明蓉笑笑拍了拍孩子的手,她的目光环视了一圈才回答道:“那后边本来有一棵我父亲和伯父一起种的法国梧桐,”她神色复杂却又十分清明,“那棵树死了很多很多年了,要不是你曾叔父偶然提起过,我们怕都是不知道的。”

 

走出几步远,李熏然就整个人软了下来,他一手挂在黄志雄的肩上,带的他也险些歪在路旁。“哥,我冷。”黄志雄绕到他身前,把他背了起来,李熏然已经滚烫起来的脸颊额头贴着他的颈侧,他唤他道:“我和你说话,你不许睡着。”

“恩。”他轻声应着。

“我告诉你,我被敌人一枪当胸打过,子弹带着我在沙子上蹭了老远。”

“很疼吧!”他稍微支起脑袋,强撑着打架的眼皮。

“我缠着绷带发着烧还继续上战场。”

“恩。”

“所以你给我打起精神来,你再这样我揍你,你信不信。”

“我信。”他的手搭在黄志雄的胸口,声音几不可闻,“还疼吗?”

他狡黠的笑笑,低声道:“我说疼,你心疼我不?”

李熏然闷闷的笑了两声,想把手握成拳却没力气,关节动了几下最后也只是用掌轻拍了他一下。黄志雄呵呵的笑着,手臂用力,把人往背上送了送。等他们回了饭店,李熏然已经烧的有些迷糊了,黄志雄唤着他,他也只是哼哼着。给他喂了水,盖了被子,握着他修长的手,黄志雄蹙着眉陷入了挣扎,我要拿你怎么办。

“哥,”李熏然眯着眼呓语,“我冷,哥。”

他怔了一下,忙把自己握着的手送回被子里,掖了个严严实实。

“我是不是要死了。”

“不会的,熏然,不会的,啊!”他大手抚着熏然的面颊,发现他并没有醒,只是在说胡话。心里涌上说不出的难受,那股气噎在他的胸口,顶的他浑身都泛着酸楚,他顺着床沿滑下去,颓然坐在印花短毛地毯上。手伸进衣服口袋,掏出李熏然的手机。

他愣了会神儿,思绪翻飞,和李熏然相处的点滴像血色一样的暖流,让人觉得珍贵,又觉得害怕。他自己不能得救,也不肯得救,他将满腔的希望似寄托在了这个同病相怜却有幸运更多的警察身上。他们本来是这世上象征着正义和不容侵犯的伟岸形象,可他成了施暴者,这个警察成了受害者。就像世人眼里救人的医生,却见过这世上最多的死亡。

暴力面前,人是不平等的。

死亡面前,人也是不平等的。

 

“方便接电话?现在?”手上轻微的震动唤醒了黄志雄,他盯着短信看了眼,吐出一口浊气,回到:“可以。”

他起身,看着李熏然不安稳的在床上缩成一团,忍不住伸手去抚弄他额间的碎发,李熏然混沌中不禁寻着他略凉的手掌把头凑了过去。黄志雄看着他乖巧的样子,面上是连他自己都不曾注意到的柔和。他似下定了某种决心,走进洗手间,接通了电话。

“黄先生,您终于又接电话了。”

“尹医生对不起,上午他在身边,所以挂了您电话。”

“您,您不会还没和他提?”那边的声音略沉吟,“这样可能会出问题。”

“我知道,我试着开个头,可是,他的样子不太好。”

尹彦叹息一声:“他现在的情况,不出意外应该是粒细胞缺乏症,得尽快就医,您尽量说服他,我现在过去。”

“您来吧,最好带他回国,我悄悄的走,他又在发烧,已经拖不下去了。”

“是,对不起,这些天他给你添麻烦了,希望没有打扰您的生活,我替他父亲妹妹谢您了。”

黄志雄忽然有些莫名的气闷,他略带了不满的语气说:“我听说你们对他的治疗里有使用催眠?你们不是很了解他的经历吗?他很怕这个。你们定治疗方法的时候请考虑考虑他的实际情况,还有,让他那个妹妹离他远一点好吗?你们在法国旅行的时候你应该感觉得到在那姑娘身边他不自在。还有他现在不吃肉食,别为了所谓营养强迫他。他不喜欢……”

“黄先生,”尹医生轻声道:“谢谢你,他的家人、朋友大多不如你懂他,我会尽力劝服他的家人,说实话,他们至今还觉得他吃吃药就会好,觉得他在耍脾气。我也很无奈,国人对这类疾病讳莫如深,也颇多误解。”

黄志雄蓦地禁了声,他想了想自己,他又有什么资格说别人呢。

听着电话里只余下了不太均匀的喘气声,尹医生道:“我很快就到了,这就挂了吧。”

黄志雄默然按掉接听键,神情有些呆滞地打开卫生间的门,他似乎再也找不到什么立场。

他低着头,一双赤着的脚落入他的视线,他难以置信地瞪着眼顺着这双脚向上望去,李熏然睁着大眼睛略带着点阴郁的望着他,直望进了他的心里。

“哥,你在给谁打电话?”

————————————————————————

太久没有更新了,三次元忙成狗的说。

评论 ( 2 )
热度 ( 24 )

© 龍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