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孤独的文艺青年

此去经年/伪装者同人/楼诚/ooc---第七章3

第七章  在狱咏蝉

7.3

       吃过早饭,两人被带往不同的审讯室,他们相视一笑,像过去很久的每个日子,他们这样在伪政府办公区分开进各自的办公室,这样在家门口分开一个坐上警卫员的车一个赶电车去学校,千万个日子里,他们走过时间洪流,此刻似亦没有任何区别。

       明楼被带往一间窗明几净的会议室,对面坐了三个人,中间是昨日见过的,两边一个书记员,一个材料员,他平静的坐下,交叉手指于胸前,等待对面人的开口。

    “明楼教授,您好,我是任伟平,负责您和另外一位汪伪政府高官的问话。”

       明楼面无表情,心下感慨,无法反驳却又不是真相的话,这是个狠角色。话头一转,任伟平笑着道:“教授,昨天的礼物可还喜欢,我费了好大的精力才弄到手的。”

    “谢谢。”明楼道。

    “你们特工真无趣,”任伟平笑笑,“在我这里没有言多必失,我也不是审问,不用把你们对付刑讯的手段用在这里。”

    “只是表达感谢而已,您还遇到别的麻烦了?在别人那里?”

       任伟平收起笑容,他被反问了,他看着明楼一丝探寻的问候下眸子里的平静就知道自己已处于下风,这是个难缠的对手。

 

       明诚被带到一个对他而言似是无比熟悉的屋子里,他看着屋子里等他的三个人,面色坦然。他坐在椅子上,似表露出了极大的兴趣一样对房间各处东张西望,这应该是解放前留下的刑讯室,并没有加以改造,属于陆军监狱的刑具一应俱全。

    “咳咳,”对面的人咳嗽了下,状似无意的唤回明诚的注意力,“明诚先生您好,昨天开始,您已经不是少将了,称呼您先生您介意吗?”

       阿诚依然笑着,摇了摇头。

    “我叫许建,负责您的问话,请您配合,别太在意这间屋子。”

    “冒昧的问一下,这屋里的东西你会用吗?”见对方面色疑惑,明诚忽然笑了,是那种很灿烂的笑容。他指了指不远处,像陷入了回忆,“那个是很有名的电刑,”他撸起自己的袖子,露出左手腕一片丑陋的烧伤,“还有脚腕上,拜这个东西所赐,折磨得我,那滋味别提多难受了。”

       见许建紧张的拿着钢笔,打开盖子再盖上,再打开再盖上,阿诚心下了然,接着说道:“这屋子里太冷了,”他说着,又指了指一侧的火盆,“这里烧着炭和烙铁的时候,这屋子里其实还是很暖和的,就是烧焦皮肉的味道不太好闻。”

    “明同志,”许建一脑门汗的阻止阿诚接下来的刑具普及,“你是在挑战我的耐性,请你严肃。”

    “请您了解我一下,我们再来聊天,”明诚神色清明,“至少让我觉得我们是平等的。”

 

       双方的谈话都只开了头便走向了终结,明楼和明诚都只完成了一些书面上的笔录,大多是他们的留学经历,接触各种组织的时间,授意人,介绍人等等。他们尽量把审讯放缓,时间拉长,他们在等,黎家鸿再有几月将从西北回京,也许事情会有转机。

————————————————————————————

我胃病犯了,疼死_(:з」∠)_,大二那年胃出血采用的保守治疗,以后就总疼,嘤嘤嘤.......

评论 ( 23 )
热度 ( 30 )

© 龍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