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孤独的文艺青年

此去经年/伪装者同人/楼诚/ooc---第九章1

第九章  慧极必伤

BGM:许志安、赵丽颖——乱世俱灭

9.1              

       夜里,阿诚醒了过来,他睁着眼睛,努力适应了只有月光的黑暗。明楼的脸拢在月色里,虽然瘦的只有轮廓,但依然和年轻时一样英朗,略微深陷的眼,此刻正望着他,目光里透着说不出的喜悦和担心。他转过头,去咬自己另一边的衣领,吓的明楼急忙说道:“我不签,我不签,我发誓!”他咯咯地笑了起来,又咳了两下,示意明楼去翻看自己的衣领,明楼从里面摸出了一把小小的钥匙,“收好。”

       他觉得有些满足,“大哥,我想吃冰。”出口是异于几日来的沙哑,依然是那把好听的低沉嗓音。明楼愣了愣,贴了他的额头,竟不像之前那般烫手,想是烧退了却依然身子热,便哄他道:“你倒是乐意给我出难题,要不要在冰上倒点龙舌兰给你。”

       阿诚再次咯咯的笑出了声,一把年纪,此时却像个孩童,任由明楼扶了自己的肩膀坐起来,拿搪瓷缸子喝了点凉水,只小半口,他就咽不下去了。多出的水沿嘴角流下去,顺着喉咙的轮廓流进染血的衬衫里。明楼放下缸子,拿衣袖去揩他嘴角的水渍,一边要扶他重新躺下,一边半是嗔怪的说:“不是渴了吗,哄我呢。”一点也没觉出异常来。

       明诚有些贪恋这一时的温暖,他忙抓了明楼的袖子,“大哥,就这样陪我说话可好,不想躺下了。”

       明楼没说话,上了床靠着墙的一侧坐着,揽过弟弟的肩颈,让他舒服的枕在自己肩上,把薄被往上拽了拽,全盖在阿诚身上。“夜里凉,你想聊什么非得现在啊?”

    “大哥,你说我是不是挨打的命,小时候挨打,去了伏龙芝有熬刑训练,躲过了日本人却被军统的刑上了一个囫囵,现在又被自己人打,每隔十年挨打一次,还挺有规律的。”他轻笑着开着自己的玩笑。

       明楼的心却像针扎一样疼,顺手搂过他,贴着他的面颊,“是大哥没有保护好你,大哥对不起你。”一行泪滴落,落在阿诚的眼睑上。

    “大哥,你哭了。”他想伸手擦他的泪,可是没有力气。

       明楼强忍着鼻酸,扯着笑容说:“不说这些,不说这些,我们聊些别的,恩?”

       明诚很享受,他微闭着眼,声音很轻:“随便,巴黎、列宁格勒、维也纳、香港,哪里都好。”

    “阿诚,”明楼握了他一只手,才发觉他冷得吓人,“阿诚!”语气全不似刚才那般和煦。

    “大哥,下辈子,你还会找到我吗?”

    “说什么傻话,”明楼不禁把他又搂紧几分,觉得他身上的凉意透过了自己的衣服,“我永远是你大哥。”

    “不,”阿诚微微摇了摇头,他有些恍惚,眼前也开始模糊不清,“我会乖乖的,过奈何桥,喝孟婆汤,把你们都忘了,大小姐、大少爷、小少爷、妈,妈妈…”他全身打了个激灵,开始不住的颤抖。

    “阿诚,阿诚…”明楼这辈子都没有像此刻一样慌张,他在说什么,他的阿诚在说什么!

       怀里的人猛地喘了几口气,又继续说道:“我、我如果听、听话,就、就能去好、好人家,会有、有爸爸妈妈,不会被遗弃,也不会…不会,”他忽的伸手抓了明楼的衣服,他看不见,只是睁着大大的眼睛,“不会被爱人,抛弃,嗯?!”

    “阿诚,阿诚你清醒一点,”明楼摇着他的身体,“你看着我,看看我。”

    “我,我困了一辈子,明楼,你、你放了我吧。”

       明楼如堕冰窖,只是盯着怀中人发呆,只一瞬,交握着的手忽的松开了,他愣愣的望着那双依然好看的眼睛失去了焦距。

    “大哥,我好疼。”

————————————————————————————

我祖父去世的时候就在和他的警卫员要冰块吃,当然只有已经咽不下的凉水而已。

PS :濒死体验来自我一次喝酒喝到胃出血的经历,至于为什么喝那么多是因为抑郁症失眠,但我拒绝药物依赖,所以那时候喝了很多酒,不过我现在已经好了,也已经戒酒了,现在就是落下胃疼的毛病而已,算是抑郁症留给我最深的印记了。


评论 ( 36 )
热度 ( 5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龍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