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孤独的文艺青年

此去经年/伪装者同人/楼诚/ooc---第八章3

BGM:孙楠、艾雨——让梦冬眠

第八章  情深不寿

8.3

       又一个漫长的五天过后,明楼一个人坐在牢房的椅子上,脸沉得像锅底,这次,是他先回来,于是他体会到了上一次阿诚等待他时的不安和担心。

       门开了,两个人拖着人事不省的阿诚丢在了地上,白色棉布的衬衫已经不知洇了几层血色,看起来黯淡破碎。任伟平站在门口,有些愉快的看到明楼收起了在他面前一直以来的从容不迫和无所畏惧,人若是真没有弱点,岂不是太没趣。明楼的手颤抖着,几乎是蹭到阿诚身边抬起他的脸,下意识的去探了他的呼吸。任伟平很乐意看到明楼这个样子,在了解了樱花号的真相后他恨死了这个人,恨不得送他去给自己的亲生父亲陪葬。倚在门边,他好整以暇的说道:“别试了,活着呢,就是有感染的地方,不信你摸摸,他烧了三天了。”看着明楼抿起的嘴,他心里闪过一丝报复的快感:“明教授,我很忙,您耗费了我太多的时间。我不得不采取些极端手段,用尽方法您弟弟也不肯签字,不过要是你自己签了,就没这许多麻烦了,我保证给阿诚找最好的大夫,下放到好地方去。”

       明楼摸着阿诚的额头,滚烫,不知他是烧的人事不省还是被打的毫无意识。任伟平等了他许久,转身欲走,“明楼,我没想到你真的是一个冷血至此的人。”他一脚跨出门槛,如愿以偿的听到“我签”。语气平淡无波澜,就像这件事与他没有一点关系一样。

 

       明楼小心翼翼的把阿诚抱到床上,他的阿诚瘦得只剩一把骨头。投了毛巾擦他脸上的血污,他觉得自己或许真的老了,见不得鲜血,放在以前,如果祖国需要,他可以送自己弟弟去死,如今却再也做不到。任伟平送来了那一摞揭发材料和自来水笔,“在我那,你一眼都不看,现在不妨读读,也知道自己都做了什么,这里的罪状够枪毙几个来回了。”

       明楼收了东西,问道:“为什么?”

       孙伟平好笑地看了看他:“为了什么,为了除掉社会主义的蛀虫毒草,民族的仇人,人民的公敌。”

    “你自己都觉得好笑对吧,你有这个机会负责我的问题,却似乎偏离了上面交代你的真实任务,我不过是年轻时家里有些积蓄,出身不好而已,这罄竹难书的罪行,桩桩件件致人死地,所以你,为什么?”

    “樱花号上我的父亲,同样是伪政府卧底,”任伟平脸上被走廊里的黄色灯光笼罩着,看不清他的表情,“难道你要我谢谢你炸死他吗?”

       明楼笑了,笑声在牢房里回荡:“你出去吧,签完我会叫外面的人。”

 

       任伟平进来时阿诚就醒了,此刻看着明楼坐在桌旁的背影,阿诚急急地唤了一声:“大哥。”明楼连忙冲到床边,单膝跪着,慌乱的手脚都不知往哪里放。

    “大哥,你不能签。”明楼眼底洇了一层泪,摸着他被血结成痂的头发,     “好,不签。”

       阿诚知道那是敷衍,不依不饶的摇头,“你要签,我现在就死给你看。”他从衬衫领子下咬出刀片,唬得明楼忙去掰他的嘴把刀片丢出老远,颤着声安抚他:“我不签,我不签,阿诚你乖乖的,乖乖的。”阿诚喘着气不再挣扎,他还是不放心大哥。明楼安抚了他,看他重又闭上眼睛,才又独自坐到了桌旁,他大概翻了下那份揭发材料,拧开了钢笔的盖子,随波逐流而已,只是一死罢了。

    “咕咚”一声,阿诚从床上滚到了地上,明楼回头,一个愣神的功夫,阿诚不知哪里来的力气,踉跄的起身推开明楼,拿起明楼已经写了一个“日”字的那页纸,团了个团就往自己嘴里塞。明楼护着脱力的阿诚,两个人一起跌落在地上,他顺势去掏他的嘴,“阿诚,你干什么,你别这样,”阿诚大睁着洇了血的眼睛,却咬着他的手指不肯放,泪水沿着明楼的眼眶漱漱落下,“大哥错了,大哥不签,你别这样,我求求你。阿诚,你不要这样。”他这才松了嘴,任明楼把外侧已经化了的纸团掏出来,随即拼了命的咳嗽,几丝血迹沿着他的嘴角不停地涌了出来,他疼的喘不上气来。明楼的手抖着去擦他嘴角溢出的血,一直擦,一直淌,“阿诚,我求你,求求你。”

       他冲着明楼笑,轻唤了声:“大哥,不签。”就又昏睡了过去。

——————————————————————

大过节的被通知出差工作,宝宝不开心,宝宝要报复社会/(ㄒoㄒ)/~~

大概出差一周,期间可能不更新了,此去经年还有两章正文和一个part的巴黎篇番外就要完结了。

新坑一个是拉郎衍生的,一个是楼诚微玄幻AU,看哪个大纲先写完就先写哪个吧

最近脑洞有点哕出来了_(:з」∠)_

PS:不接受眼镜片刀片等管制刀具快递业务_(:з」∠)_


评论 ( 12 )
热度 ( 4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龍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