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孤独的文艺青年

此去经年/伪装者同人/楼诚/ooc---第十章2(大结局)

最初写这篇文的时候,就是因缘际会听到了这首歌,这首歌很老,翻唱很多,但这一版本一下子唱到了我的心里,这样带着一丝丝相似的声音,仿佛书中剧中人活生生的存在这个故事里,他的灵魂在世间,娓娓道来他们的故事。然后我的故事,就在这里结束吧,朋友们,下次再见。

请一定要听BGM。


第十章   巴黎圣母院

                                BGM:赵鹏——滚滚红尘

                           起初不经意的你 和少年不经事的我

                           红尘中的情缘 只因那生命匆匆不语的胶着

                           想是人世间的错 或前世流传的因果

                           终生的所有 也不惜换取刹那阴阳的交流

                                                 ..........

                           于是不愿走的你 要告别已不见的我

                           至今世间仍有隐约的耳语 跟随我俩的传说


10.2  

    “麦角酸二乙酰胺、150微克、口服。”明苜略皱了眉头,他已经读到了药物刑讯的那天下午,转向明蓉问道:“明大医生,解释一下吧。”

       明蓉的手微微颤抖着,他看向一侧的大伯父,发现他没什么反应,才颤着声解释道:“致幻剂,50-200微克时便可出现幻觉,产生错乱的时间、空间以及体像和界限认识,并且伴有联觉或不同感觉道融合,注意力不集中,近期记忆丧失,远期记忆时常浮现。”明萧握着她的手,安慰的冲她笑笑。

       明苜心下了然,继续低头看,很快他又皱起了眉头,疑惑道:“这什么啊,记录的人可能根本没听懂吧,像是拿汉字记的不知哪种外语的发音,”明苜一个字一个字读道:“脑特和大么的...”

    “Notre Dame de Paris.”

    “Notre Dame de Paris.”

       明蓉和明楼同时说道。

       客厅里一瞬间的安静,所有人都看向明楼,却见他正伸手去拨弄锁着红盒子的仿古锁头,一脸的困惑,忽然注意到大家都在看自己,忙把手缩了回来往明镜身侧靠了靠。大家继而又把目光移到明蓉身上,她通红了脸,低声说道:“巴、巴黎圣母院,我猜的。”

       又是短暂的安静,明楼忽然说:“钥匙。”他的神色变得清明,对明苜说:“把你爸的东西都拿到我的房间去吧。”然后起身留下面面相觑的人若有所思的上楼去了。明镜惊喜的看着弟弟的身影,追了上去。

 

       午后的阳光暖暖的照在二楼书房的阳台上,明楼戴着眼镜坐在阳光笼罩里,和姐姐谈完心他整个人都很舒畅。明蓉拿了那本日记走了过来,把它放在明楼面前。明楼从眼镜上方看了她一眼,打开了日记本的扉页,他眉头略皱了下,然后笑了下,“看过了?”

    “看过了。”

    “吓到了?”

    “没,只是觉得,应该是属于您的。”

    “不,他不属于任何人。”

       明蓉没有说话,她拿起明楼面前的杯子说道,“给您换杯热的。”

       明楼没有说话,任她自己去了。他摩挲着日记本的扉页,沿着红色的书签绳打开,想从泛黄的纸张里寻找着沉睡的记忆。

       明蓉端着热咖啡上来的时候,明楼仰着头微闭着双眼,日记本摊开在他的腿上。

    “大伯,咖啡。”

       明楼维持着原来的姿势,说道:“丫头,你知道吗?人的一生就是在不停的分离,有的分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有的分别却是此生一别,再也不见。”

       明蓉没有应声,低头去看了日记,那是这本日记里唯一用汉语写成的,却只写了一句话:“我想,阿诚已经死了,现在活着的是明诚。”

       那天,他们结束了三个月的短暂爱情。

 

       明楼走的那天下午,天气好的不像话,他难得的神色清明,和家里人温和地说着话,要咖啡喝,要好东西吃,拿手帕一遍一遍的擦拭《家园》的画框,反复的问明蓉,丫头好看吗,我觉得可好看了。

       一闭上眼睛,他就看到巴黎圣母院在午后的阳光下打开了门,阿诚开心的拉着他,阳光把18岁的少年整个人笼了一圈金色,他看到自己忍不住抱住彼时身高只及自己肩侧的人转了个圈,在他因生病而略微苍白的唇上落下一吻,他们人生中交换的第一个吻。

       少年背着自己的画夹子一下子跑到好远,在教堂的广场前,好看的手圈成了喇叭状,他无声的向他喊:“明楼,我喜欢你!”他再也没见过像那天一样开心的阿诚。

       阿诚喜欢泛着无奈和悲伤的故事,他喜欢《巴黎圣母院》,还是小孩子的时候曾为了这部书的结局心情差了好久。

       明楼不太喜欢这样的故事,他这辈子从没有过护而不利、求而不得。

       只是后来,他午夜梦回,满眼都是怀抱里死去的爱情,他想,抱着他死去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大病新愈,他的阿诚拉着他,大哥,我们去圣母院写生!

       大哥,大姐说我病好了,就又长大了。

       大哥,我长大了,我可以像你一样。

       大哥,我帮明堂哥新调的香,你闻闻。

       大哥,我把你画的丑死了。

       大哥,你现在打不过我了。

       大哥,这样我就可以保护你了。

       大哥……

       大哥……

       大哥……

       阿诚……

 

       明楼想,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尾声

       1997年7月中旬,失联两月有余的明苜忽然归家,他着一身97式陆军夏常服跪在小祠堂磕头,“大姑,大伯,伯母,父亲,母亲,明苜来接您们回家。”

       明萧在书房向长子交代香港的资产和海外的产业,他要带明蓉回到上海,听说明芾买下了他们从前在淮海路原址新建的公寓,他们又有家了。

       明蓉送明苜到家门口,抚平他的军装问道:“回大陆还做情报工作啊,换个活,你也歇歇。”

       明苜肩上的星星反射着阳光,他目极远方,沉声说:“那不是工作,那是信仰。

————————————全文END——————————————

明苜原型,我的堂伯父,现任南京军区某部,不方便透露军衔任职,他们的故事,再过20年,共和国的人民都会知道。

我爱你们,陪伴我这么久,此去经年算上番外也就只有五万多字,短篇更新这么久,我从零粉到二百,感谢你们不弃,忍受我的懒惰和矫情。

感谢 @Luvivia 一直鼓励我,让我能写下去。 

        @吾乃不念尘世的庵主  第一个评论我的人,让我觉得我不是单机。

        @miss u,蝎子小姐。 让我相信我也是能发糖的人。_(:з」∠)_

还有你们所有,谢谢你们的红心还有蓝手,我们下篇文再见。


预告:衍生冷CP(算不上传统意义上的CP,彼此陪伴的那种。)

          创伤后应激障碍VS抑郁症

          短篇/ooc

         16岁年龄差,大叔和正太。

         不知道啥时候更新,大纲进行中。

         你们猜是谁?

          

评论 ( 34 )
热度 ( 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龍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