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孤独的文艺青年

救赎7

 前情P1P2P3P4P5P6

Part7. What can save you, my wineglass?

 

黄志雄蜷着的身体微微动了一下,他睁开眼睛看着李熏然的背影,有他宽大的衣服遮着,他只能看见一个直直垂下的黑影子。他露出来的手臂与衣袖之间形成了很大的空隙,他太瘦了。他正想起身把人拖回来,窗户边太凉,而李熏然现在的免疫力应该已经很差了。

李熏然想起了谢晗的奖励,他有些幽然的对玻璃上模糊不清的自己挑了下眉,嘴角扯了个诡笑,向后退了两步,绕过了床,走去客厅角落的流理台,他记得那盘没吃完的肉被黄志雄放在那里。

穿透黑暗的眼睛,李熏然觉得自己被饥饿纠缠的只剩下肠胃不安的绞痛,他闻到空气里烹调的美味,肉的香气。谢晗隔着废旧的铁栅栏门,优雅的切着肉,在自己的面前吃的干净端庄。他说:“李熏然,你为什么不喜欢我呢,过了这么久,只有你不愿意讨我的欢心。”他下意识的就想躲避食物的香气。可是谢晗已经端了另一份放在他鼻子底下,他幽灵一般的魔音在他耳边响起:“你不喜欢我就算了,你怎么还劝别人也讨厌我呢?多么崇高的警察精神啊,愚蠢!”他不顾他的脸色瞬间变得苍白,如跗骨之蛆一样的嗓音缠上了他的听觉,“你知道自己的唾液是什么味道吗?人们多么愚蠢,每天吃下去那么多唾液,却从来不知道是什么味道。我对你这么好,你,感受一下,然后告诉我,我给你吃肉。”

李熏然站在流理台边,打开了一盏小小的壁灯,昏黄的光打在他病态苍白的脸上,看起来像一尊破旧的青铜像。黄志雄站在客厅黑暗的角落里,皱着眉看着他。

他似是寻找了一下,最后拿起了一把餐刀,用右手把玩着,不锈钢光滑的刀柄在他漂亮修长的指尖转了几个好看的刀花,他就势把刀刃向自己左手腕伸去。黄志雄心中一紧,正要冲过去阻止他,却见他把刀尖戳了左手边盘子里的一小块牛肉,塞进嘴里咀嚼了起来。

黄志雄吓得吐出一口浊气,恨不得冲过去揍这个孩子一顿。

眼看着他就这样开始吃第四块的时候,黄志雄觉得不对劲儿了,那肉放到现在应该已经很凉了,如果他是饿了,我应该给他做一点热气腾腾、软绵易消化的东西,怎么能这样吃着就要隔夜的冷肉。他走过去,抓住李熏然正欲往嘴里送第五块牛肉的手,温和地说:“我煮一点燕麦给你好不好,吃冷的伤身体。”

李熏然抬起头望向他,目光像相隔了千年一样遥远,他这才看清他满脸的泪痕,而被他抓着的手臂,连带着他的整个身体都在不可控的颤抖。

“熏然,你看见我了吗?李熏然!”

他把李熏然搂起来,从他手中抽出那把餐刀撇到一边,刀刃敲打到盘子的边缘,发出清脆的碰撞声,李熏然浑身一个激灵,谢晗生气的丢开了餐刀,因他的不领情而勃然大怒,把切好的肉直接塞进他的嘴里,喉咙里,强迫他吞咽,他被噎得眼底渗泪。

“你不关心你的邻居去哪儿了吗?你不是昨天还劝她不要求饶吗?她以为听了你的话就可以活命了,愚蠢的女人,居然会相信一个警察的话。”盘子抵在李熏然青白凹陷的脸颊上,“不过她美丽的脊背被抽打到拱起时最是可口,我分享这样的美味给你,你要不要感激我。”

 

李熏然压抑着翻腾的胃,挣脱黄志雄的手臂,直奔卫生间跌坐在地上抱着马桶猛吐。刚吃下去的肉囫囵着都吐了出来,连带着胃里其他的东西,吐的干干净净。

他眼角挂着压抑反胃的泪,一边抑制不住的恶心,一边不停的念叨:“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要害你的,对不起,对不起……”

黄志雄给他顺着背,什么也不问,递了水给他,他也不接,只是不停的呕着,他胃里没了内容物,吐出的都是些粘稠液体,不多时又变了青黄色,黄志雄看得心惊,端着水喂他喝也不是,不给他喝也不是,只能等他自己缓过来。

他便只能关照些周围,拿薄毯子裹了他,扯一部分垫在他身下,把他和卫生间冰凉的地砖隔开,又拿了拖鞋套在他总是赤着的脚上,他的脚冰凉,他便把他的一双脚捧在怀间捂着。李熏然随他折腾,只是扒着马桶,时不时吐出口黄汤,空气中弥漫了苦涩的味道。

他捧着一包纸,隔一会儿给他擦擦嘴,等他再吐,再擦。等李熏然终于稳定下来,他给他灌了水,让他漱口,结果他给咽了,他正无奈间,李熏然又给呕了出来。他只得搂了他出来,李熏然整个人倚在他身上,黄志雄想现在他知道这人为什么这么瘦了,谁隔三差五这么吐几次,不都得要了半条命。

李熏然虽然虚弱,神智却早就恢复如常,他哆嗦着翻自己的药袋子,从里面掏出一板进口药,压在舌头上含着,他口中胆汁的苦味被一点点驱散。他好累,这样维持着生命的意义何在。他拽过黄志雄的手,虚弱的连声音都隐在了喉咙里,“对不起,哥,快休息吧,我好了。”

黄志雄给他捂着手,抹开他额间的散发,轻声问道:“还睡得着吗?”

李熏然点点头,但随即又闭了眼,勾了无奈一笑,认命般的摇摇头。

“你都不叫我叔叔了?”

“你没那么老。”他比着口型,声音有些断续。这样躺着抻着空荡荡的身体,他还是有些难受。黄志雄坐回床上,把李熏然的上半身揽在怀里,温热的手抚着他的胃,在他耳边小声道:“等你什么时候舒坦了,自己愿意怎么叫都行,哪怕你叫我跳跳虎呢。”

他温柔地笑了下,舒服的窝在对方的怀里,“叔叔,带我在法国或者欧洲玩玩吧!我说不定活不了多久了。”

黄志雄怔了一下,“怎么,不想活了?”

李熏然只是笑,“就算我想活,你觉得我这样还能活多久。”

拍打了他一下,语气随意的嗔他:“你要敢惹了我就死,信不信我分分钟变鬼过去报复你。”

他是傻了才和他讨论生死,也许他们可以一起出一本书叫自杀的N种方法。

李熏然只得别扭的转移话题。

“小时候看教父,最想去的是西西里岛,后来长大想当兵喜欢拿破仑,又想去科西嘉岛,第一次听法国国歌(马赛曲)觉得慷慨激昂,就一直幻想马赛是什么样子,可我两次来欧洲,都只是在布列塔尼,见你。”他抬起头,额头蹭到黄志雄的胡茬,扎的他咧了嘴,却依然睁开眼看他。黄志雄目光里可见的呆滞和一瞬的恍惚就这样撞进熏然的大眼睛里。

一时无话,黄志雄怔了片刻就回了神儿,把头歪向一边有些逃避的说:“马赛,马赛有什么好的,治安不好,我们不去了吧。”顿了顿又说:“科西嘉,呵,科西嘉,恩还有西西里,大冬天的,去地中海干什么。”

李熏然虽心下狐疑,但还是把自己的手附上去,理解地微笑着说:“好,不去。那,带我去巴黎吧,我来两趟法国,不去一次巴黎,以后说出去,人人都会以为我是个骗子。”他自己觉得好笑,呵呵呵地笑了起来,才发现黄志雄不为所动的皱着眉头,似乎去巴黎也并不是什么好的提议。李熏然忽的就害怕起来,也许,他只是不想陪自己出去,是啊,他本就是闯入他安静生活的不安定分子,他又怎能一再地要求他。

李熏然眼里的痛一瞬划过,黄志雄并没有捕捉到,巴黎也有他许多不想忆起的往事。

“再说吧!”他叹道,似不再想继续这样的话题。李熏然从他怀里滚出来,缩到一侧,看来对于别人来说,他真的是一个大麻烦。他想,我为什么要这样活着。

黄志雄把被子给他掖严实了,拍着他的手臂,有些笨拙的哄他睡觉。李熏然很想躲开他忽如其来的温柔,却又十分渴慕这样的温暖。他觉得自己像在生命终点挣扎的鱼,他拥有许许多多的氧气,可是却渴望着水。

他感觉到黄志雄起身离开了他,离开了卧室,他绝望的紧闭着眼,我哪里也不去了,求求你别丢下我。少顷,他又回来了。李熏然睁开眼睛,未及翻身,他便整个被搂进了宽阔温暖的怀抱里,黄志雄圈着他,似带着百般温柔不舍,语气里却透着一丝丝绝望,气声喷在他的后颈:“好,我带你去巴黎。”

————————————————————————————

我个人经常出门旅游,出差,也遇过险境。

请各位迷妹们切记人身财产安全!


评论 ( 5 )
热度 ( 29 )

© 龍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