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孤独的文艺青年

此去经年/伪装者同人/楼诚/ooc---第一章3

第一章 旧时堂前燕

1.3

       明诚病了,发着低烧,有些浑噩,但他不说不休息,秋平看着阿诚忙里忙外的样子,有些茫然不知所措。

       他们今天就要回上海了,大伯的管家刘叔亲自开车送他们去火车站。半路上,一直沉默的秋平忽然报出个地址,陈叔诧异的调转方向,疑惑的问:“二少奶奶,那地方恐怕不会有您这样的人认识的人。”秋平握了握明诚的手,“让他去看一眼,他这病就好了。”

       阿诚转头看着金秋平平静的脸,没有说话。她苦笑了下,“那天我记了地址,你若不看看那孩子,怕是安心不了。”

       车子停在了巷口,秋平扶了阿诚查着门牌号走了进去。

    “我就在门外看一眼就好了。”阿诚安慰的拍了拍秋平的手。

    “恩。”秋平想,阿诚作为一个孩子的心结今天就可解开了,不禁笑了笑。

       然这世间,多是事与愿违,少有心想事成。

 

       秋平见到了一个疯了的阿诚。

       他抱住那个孩子的一瞬,炉勾的把手,正敲在了他的肩膀上。

    “你为什么打她,她只是一个三岁的孩子!”放下小孩儿,看她身上新伤叠着旧伤,手脚因冻疮而皴裂红肿,疯狂逐渐爬上了眸子,他单手掐住了孩子舅妈的脖子,“你男人为国捐躯,你就这样虐待她妹妹的孩子吗?她有什么错,你既不想养她,送她回去不行吗?你不知道人是会被打死的吗?啊?!”

       金秋平慌张地去扒明诚的手,“阿诚,你冷静点!”

       阿诚没有松手,眼看那女人唇色变得青紫,秋平大喝道:“明诚,你清醒点,你哥当年也没替你处置过你妈!”

       忽的松手,女人跌坐在地上呼哧呼哧喘气儿。

       阿诚有些慌乱的在大衣上蹭了蹭手,他不想让金秋平知道,处置了他妈的人是他自己。

       看他的样子,秋平又觉得话重了,她理解他刚刚一瞬间的失控,只是不想他做出不值得的事,低头去看孩子的舅母,又小声说:“别吓到丫头,去看看。”

       明诚快速整理好了情绪,回到小孩儿身边,细细的看了看,孩子还小,似乎被虐打的时间并不是很长,旧伤痕能留下痕迹的恐怕不多,不像自己,他忙收敛了这样的心思,专心哄着女孩儿。

    “和我走好不好,恩?”明诚脱下大衣,小心翼翼的把孩子整个裹起来抱着,从中山装兜里掏了块巧克力,他笑笑,想必是明苜那个小淘气听他大伯说自己不爱吃甜食后偷偷放的。撕了包装,他一边喂丫头吃了一口,一边听秋平在一侧和那个妇女讲话。

    “你有儿子,又是遗属,想来是觉得她累赘了,我能理解你,”秋平扫了一眼阿诚,他正把小丫头哄得咧了嘴,又继续说道:“你领她那家福利院是我家开的,现在看你不适合收养这个孩子,我们打算终止,您,没有意见吧,太太。”

       女人从地上站起来,面上的表情让人看不懂,她进了屋,阿诚和秋平对视一眼,少顷,女人又走了出来,手里拿了红布包着的一块玉,她走近阿诚,想把玉挂在孩子脖子上,小丫头忽的整个身子颤抖了起来,拼命地往阿诚肩上爬。女人僵了一下,只得折返回来,把玉递到了秋平手上,“听说是他父亲的,她母亲是个可怜女人,日子最艰难的时候我也没当了,给她留着吧。”

       阿诚抱着孩子大步走了出去,一秒钟他也不想在这个压抑的院子里多待,秋平叹了气,道了声打搅了,也跟着出去了。女人站在门口,看着二人走远,一个小脑袋悄悄地从阿诚一侧的肩上探出,看到她还在看着自己离去的方向又快速的缩了回去。一瞬间,不知情绪的泪水流了出来,摆脱这个累赘,不正是你想要的吗,她慌忙擦了自己的泪回到院子里收拾一片狼藉,孩子,愿你以后活在好人家,别再遇见我了,泪,滴在刚刚打过小孩,又抽了阿诚的炉勾上。

-----------第一章Fin------------

    lo主没想到会有朋友看这篇文章,本来就是自己想给最近的心事一个交代而已,感谢各位,比哈特。

    PS:这个小女孩儿的经历是以我一个亲人的经历为原型的,连带着阿诚后面的事情我也参考了她的父亲,希望人物性格不会崩吧,鞠躬!

评论 ( 2 )
热度 ( 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龍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