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孤独的文艺青年

此去经年/伪装者同人/楼诚/ooc---第二章3

大哥快去心疼阿诚哥吧_(:з」∠)_


第二章 当时只道寻常

2.3

       阿诚下楼的时候有些头昏脑涨,他稍微放松了精神,各种不适都逐渐找了上来,赶上方孟滢正领着两个孩子进屋,明苜一看见他,鞋子都没脱,蹬蹬蹬跑上楼梯,一下子撞进阿诚的怀里。

       阿诚觉得满眼冒金星,带着明苜一屁股坐在台阶上,压了压明苜脑袋,他连忙向方孟滢问好:“大嫂,我回来了。”方孟滢略颔首,温和的笑,扯了明萧的手臂。

    “二叔好。”

    “诶,明萧又长高了,”阿诚抱着明苜下了台阶,把他放在地上,比了比兄弟俩的个子,“才半个月,都长大了,嫂子辛苦了。”

    “嫂子回来了。”金秋平快速跑下楼,还没来得及问好,就拉着明苜看,半个月,对幼子的思念溢于言表。“嫂子,阿诚给明萧带了他喜欢的苏式糕点,阿香放厨房了,回头给萧萧当宵夜。”

    “谢谢婶婶叔叔。”听到吃的,明萧立马收起了一副小老头的表情,乐得合不拢嘴。

    “爸爸!”明苜抬起手,“举高高。”

       阿诚用尽全身力气抱了他站起来,几乎站立不稳,忙把他递到秋平怀里,“让你妈带你换衣服,少黏人,学学你大哥。”明苜吐了吐舌头,也不生气,乐呵呵的催妈妈上楼,他要看妹妹。

    “你肩上是不是又疼了,” 秋平担心的看了阿诚一眼,“脸色也不好。”

       阿诚摇了摇头,有点晕,但仍安慰地说道:“没事,我去和大哥说话,阿香煮了姜汤,我回头喝点就没事了。”

   

       回到书房,明楼陷入了对阿诚的沉思。少年时,阿诚总是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快速成长,然后又像倦鸟一样在自己的羽翼下寻求安慰,什么时候他不再愿意和自己谈成长路上的烦恼,什么时候他悄悄飞出了自己的保护圈,又似乎不得不假装还在的样子。他希望他独当一面,又有着护雏一样的心思,这样的矛盾弄得他对自己颇为恼怒。

    “大哥,”阿诚开了书桌上的台灯,“看报纸不开灯啊。”

       明楼放下还翻在第一版的申报,没去在意阿成一脸揶揄的表情。

    “你跟明苜亲近些,别总是那么严厉。”

    “有大哥疼他就好。”

    “打算给丫头起什么名字?”

    “明蓉,跟着明台家的明芙,我觉得挺好。”

    “世上没有明台了,现在觉得坚持让他甩掉我们这条线是很明智的。”明楼掐了掐眉心,“我们不谈他,你的问题才是要解决的。”

    “大哥,我没问题。”

    “阿诚,你不要给我讲讲你要掐死另一个孩子母亲的时候,心里在想什么,你差点制造了又一个孤儿。”

    “我没有,”阿诚急急的解释道,“我只是,我及时的收手了,一个教训,我只是想给她一个教训,大哥,我不是要害她的。”他紧张地有些站立不稳,双手扶着明楼的桌子作着语无伦次的辩解。

    “我记得,你很小的时候,还会做噩梦,我一直开解你不去仇恨,你当时做得很好,”明楼看向窗外,带着点自责,“是我忽略了,你或许还有心结,我应该陪你更长的时间。”明楼有些恼怒,他有时觉得对面站着的傻孩子是上天给自己的救赎,现在又觉得这是上天派了折磨自己的。

    “不是的,大哥,我没有...”

    “阿诚。”

    “我只是害怕,我没有恨,我没有...”

    “阿诚!阿诚!”

       明楼以最快的速度扶住了发烧的弟弟,他又不知道他生病了,又是这样,当年不知道,现在还是不知道。自己究竟有多粗心而忽视了他从进家门开始的各种不适,手背探了额头,他额上脸颊滚烫,身上已被不知道出过几层的冷汗洇过,明楼又开始心疼,他刚刚责怪他做什么。

-------------------------------------------------------

我应该在前面有提,大嫂叫方孟滢,没错,这个名字就是你想的那样,她有一个和阿诚长得很像的弟弟,恩,没错_(:з」∠)_


评论 ( 2 )
热度 ( 2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龍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