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孤独的文艺青年

此去经年/伪装者同人/楼诚/ooc---第三章1

第三章 昨日离

 

3.1

       被重新请回来的苏医生一脸不虞,一边给阿诚静推了退烧针,一边跟明楼抱怨着,“刚刚告诉他不舒服要和我说,他还说没事,这一转眼又烧的人事不省,你家阿诚是个铁打的。”明楼陪着笑脸说一定看着他养病,反正他现在在家等新的任命,还不如孟滢和秋平,还有班要上,倒是没必要担心。

       家里的人终于都齐了,可晚饭的桌上,只有方孟滢领着明萧明苜大眼瞪小眼。秋平在楼上照顾小的,明楼在楼下照顾大的,她守着明家小老头和明家小祖宗吃一顿假装的团圆饭,明天就是冬至了,全家都忘了明楼要过生日了吗?她叹口气给两个孩子又夹了菜。

       明楼坐在阿诚身侧的沙发上,听着他沉沉的呼吸声,手里爬满英文字母的《经济学人》一个字也读不进去。

       他听了秋平的话,也不免去回想阿诚上一次情绪失控是在什么光景。其实只是几年前而已,过去的时间甚至还没来得及给那段岁月披上朦胧的纱,可在他眼里,似乎已过了几个世纪一样漫长,彼时他们不仅仅是明楼明诚方孟滢,他们都是战士!


       1947年初夏,明萧百天。

       是夜,方孟滢同时接到中央银行北平分行的协助调令和来自029的直接唤醒命令。

       明楼只知道她要去北平执行任务,便问她:“你舍得萧萧。”

       年轻的母亲眼角泛泪,“我舍不得,”她说:“可我和你一样,我是一个战士,然后才是明萧的母亲,明楼的妻子。”

       两个人在黑暗里陷入沉默。许久,明楼道:“我和031,怕也有一个要去南京了,如果是我,萧萧怎么办,阿诚怎么办。”他似自言自语,又似愁思郁结。但他很快抛离了这一闪而过的负面想法,“我们结婚你父亲也不肯来,你们之间的嫌隙如何弥补,你父亲不会怀疑吗?”

    “他怕是只会怀疑我那个大哥,我和冬菊在重庆就是好朋友,有这个机会见她不挺好的,”方孟滢笑着说道:“而且我仰慕经济系师长而嫁人,结果对方却是戴雨农的学生,军统王牌特工,这样没脑子的事都做得出,他怕是不会怀疑我。”

    “是挺没脑子。”

       方孟滢觉得明楼一定在偷笑,便又问:“你不问我被调到什么单位。”

    “别,不该我知道的,万一我暴露了挨不住严刑拷打,你不...唔...”

       夜色旖旎在这个吻里,明楼很快的躲开了,他眉毛跳了跳,这样忽如其来的亲昵,让他怀念起巴黎短暂而疼痛的感情,他很不惯。黑暗掩饰了孟滢一瞬间的失落,明楼对她真的很好,但那不一样,女人的心思总是最敏感的。

       小插曲过后,方孟滢还是自己说了:“我被调到我爸的银行了,也算对得起我和我老公的专业。”她一句调笑的话刚落,却觉得对面的人周身升起了令人害怕的气息。

    “我要国府这次调动的全部名单,我要确认里面除了你有没有认识我明家人的名单,我们只有一夜的时间。”下命令的语气严肃,明楼毫不犹豫走出房间,叫醒了已经睡了的阿诚。

-----------------------------------------------------------

客串阵容强大,031——黎明之前刘新杰,029——周公总理,冬菊——傅冬菊即傅作义女儿,北平分行行长方孟滢父亲——方步亭,戴雨农是谁不用说了。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在看哦,我本来以为不会有人看的,谢谢你们的陪伴,欢迎勾搭。_(:з」∠)_


评论 ( 2 )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龍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