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孤独的文艺青年

此去经年/伪装者同人/楼诚/ooc---第三章2

第三章 昨日离

3.2

       次日,一夜未眠的三人处理好了所有的事情,明楼以专家的名义暗示了几个不利沪上经济的调动,倒弄得人家对他感恩戴德,这光景谁乐意北上。

       明楼回去补眠,阿诚还要送嫂子去火车站,只得在心里腹诽,压榨童工啊!

       方孟滢把儿子亲了个口水脸,明楼没和她道别,他们都是坚定的唯物主义者,然而在此事上却又固执的认为不说再见也许就能一直活着。

    “到了北平给您弟弟问好。”阿诚提着行李陪孟滢进站。

       方孟滢忽然笑的很开心,她看着阿诚说道:“一面之缘难为你还记得他。”

    “一面之缘也快要吓死了,像照镜子一样。”阿诚说道:“不是他比我小,大哥都要怀疑是双胞胎了。”

    “是啊,我第一次见你也吓了一跳,和家里分开久了,我以为我忘了自己兄弟的长相。”

       阿诚不置可否,接着说:“您还记得结婚时托您弟弟带礼来的崔先生吗?”

       方孟滢一脸茫然,“托他带礼的多了,我哪里记得是哪个,你说的是谁?”

    “您父亲身边一个管着糊涂账的,”阿诚正色道,“嫂子,您见到他替我们带个话,就说明长官告诉他,他在汇丰银行的工作简历做好了,让他不用担心。”

    “他托你们办的事,做假简历?”方孟滢疑惑道。

    “您见了他自然知道,大哥让我给您打个预防针,怕到时候他主动来问您。”阿诚露出一个颇有意思的微笑。

       方孟滢心下囫囵,却也不深究。所以后来她见到明台的时候,才没有整个人吓得飞起来,这是后话。

 

       方孟滢走后,明楼成了“单身”父亲。金秋平又刚查出来怀孕,正是家里的保护对象,那段日子可谓刻骨铭心。

       明楼每次被明萧折腾的腰酸背痛,阿诚都说:“你是不是觉得我小时候特乖特听话。”

       明楼没好气的嗔他:“你十岁了!能一样吗?”阿诚撇撇嘴,帮他给明萧冲奶粉。明楼有一种错觉,阿诚好像比前一段时间开心活泼了些。

       他有些宠溺对方现在的好心情,连带着自己都略微松一口气。

       然而,当天晚上他就又提起了这口气,他收到了交接命令,军统南京的调令会在一个月后下达。

       明楼很清楚这个时间去南京,一是为了资源,二是因为他和“深海”在不同的派系,戴雨农出事后,军统一盘散沙,他们要合作加速其内部的瓦解。

       他没有和阿诚提这件事,还有一个月,他需要找个合适的时机,以“眼镜蛇”的身份命令“青瓷”留沪。

       阿诚人生第一次失手打翻了自己端给明先生的咖啡。

他一边匆忙的打扫,一边想,一定是自己听错了,大哥怎么可能带别人走而不带自己。

    “阿诚啊。”

    “大哥,你别说话。”他倒掉碎瓷片,又拿了抹布擦书房地板上的咖啡渍。

    “要你留下,除了配合031的工作,还要完成我们的安排,我不信任别人。”

       阿诚拿着抹布站起身来,背对着明楼,自嘲地说:“谢谢长官信任。”

    “你说什么?”明楼没想到他会生气,“你还有委屈了,你去南京干嘛,秋平还要生孩子,你不觉得那更麻烦吗?”

    “那你也不能替我做决定,”阿诚转过身直视明楼,“你问过我吗?你有考虑过我的想法吗?南京是什么地方,龙潭虎穴!”他一把甩了手里的抹布,“你喝酒了怎么办,送你回去的人不值得信任呢,你知道你喝了什么酒后喜欢喝什么醒酒吗,你的新副官知道么?你知道自己吃药的时候没轻重吗,我不看着你,一瓶阿司匹林你能当饭吃!明长官,你连自己穿多大码的衣服你都不知道,你要安安心心去闯你的龙潭虎穴,我有多担心你知道吗?你若有什么事,隔着半个江苏省,等我知道了都来不及给你收尸!明楼,你一定要我再死一次吗,你一定要逼我再死一次吗?!”

-----------------------------------------------------------------------------

客串:深海——潜伏余则成


PS:lo主要回老家了,可能不能每天更新了_(:з」∠)_

介绍下明蓉的原型给大家,是我的一个至亲的母亲,他的父亲是地下党,暴露后被吊死在旅顺,她是遗腹子,后来母亲带着她改嫁,母亲死后被继父及后续继母虐待,后被大连一家生意人收养,2013年国家找到她,承认了她烈士子女的身份。

明苜的原型以后有机会介绍给大家。

现实其实往往比影视剧、小说更残忍,我们大家都要珍惜我们现在的生活。


评论 ( 1 )
热度 ( 27 )

© 龍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