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孤独的文艺青年

此去经年/伪装者同人/楼诚/ooc---第六章3

BGM:寒冬——吴奇隆、严艺丹

截取一段歌词:

                                     誓言祭奠的信仰
                                     热血化作了勋章
                                     雪花拥抱的墓碑上
                                     鲜花为爱人绽放
                                     在暮光里隔世相望

                                     为了能让春天替代我
                                     更亲密地拥抱你

                                     就这样把我永远留在
                                     留在深深的 寒冬里

第六章  惶恐滩头

6.3

        金秋平站在一侧,“有什么是我能做的,你连孩子都派出去了。”

    “收拾东西,你和三个孩子的几件换洗,证件和护照,带少量的粮票和现金。”阿诚打开书房锁着的保险柜,拿出一大一小两个牛皮封,“秋平你听着,这两个信封是你们的命,到广州后会有来接你们的人,你问他我的生日来确定他的身份,是我真实的生日,就是到明家的日期不是档案里我惯常过生日的那个。然后你把这个小的给他,这里面是两根硬通货,他会安排你们坐船去香港,到了香港想办法联系一个叫何亦非的跨国企业家,那是大姐,这个大牛皮封里是美金,你们到香港后如果不能马上联系到,就要靠这个生活了。你可都记清楚了。”

    “我记清了。”秋平点头道,“广州香港,可你之前不是一直说让我带孩子回杭州老家看父母的吗?”

    “没错,票是买的上海到杭州,你也要这样和学校请假,但你们在杭州站不用下车,直接带孩子换车厢就好,千万不要下车。”

    “逃票?”

       阿诚难得笑了下,拍了拍妻子皱成包子的小脸说道:“傻啊你,票一会儿明萧就带回来了。”

 

       阿诚食言了,他又到火车站送人了,这一次送了个干净。他想,我走的那天,谁又会来送我呢,没有了,全都没有了。

       他和秋平拥抱,彼此嘱咐,这是今日生离,谁又知道不是他日死别。阿诚说:“你别恨我,我不能走,我不能丢下他一个人。”秋平始终微笑着,像她一贯善解人意的样子说着:“我知道,我当然知道,我什么都知道,我不怨,和你在一起,我已经很幸福很知足了。”阿诚有些逃避的躲了她的目光去看明萧。

       他矮着身子,抱了抱最大的孩子,“二叔,我会照顾好弟弟妹妹。”明萧说道。阿诚笑了笑,递了一打信给他,悄声说:“萧萧最懂事了,要和大姑姑好好生活,你的小舅舅也在香港,如果有机会,要去见见他。叔叔对不起你,没能让你再去见父母一面,想爸爸妈妈的时候,就开一封信看看。”明萧沉默着,早熟的脸上挂着几许凄然,他把厚厚的一打信揣在自己贴身的书包里,点了点头。

       阿诚转身低头,又抱了抱明苜:“孩子,你不是一直好奇自己的名字吗?爸爸今天告诉你,苜,是三叶草,花语是希望,你就是爸爸的希望,知道了吗?你要明白,把你的小聪明用到正事上,跟哥哥好好学习,别惹你姑姑生气。”明苜低头敛眉,他少有这样安静的时刻。

       明蓉一脸泪痕,躲在秋平的身后,不肯让爸爸抱她,明诚稍用了力把她拽到身前一把搂入怀里,任她的泪打湿自己的衣服。明蓉小声啜泣:“爸爸,你不要蓉蓉了吗?”明诚松开她,注视着她的眼睛轻轻的说:“傻丫头,爸爸爱你,”用拇指揩了揩她脸上的泪,“你要好好生活,去过自己的日子,别被俗世束缚了自己,你不欠任何人的,知道吗?爸爸好想看着你长大。”他忍不住又抱紧了她,随即又下了某种决心,把她推给金秋平。

    “走吧!快走吧!”明蓉却还是上前来抱着他的手臂。

       他狠了心甩开她,头也不回,迈着方正的步子,挺直了脊梁,走出站台,走向属于他的战场。

 ——————————————————————————————

最近和亲人吵架了,伐开心/(ㄒoㄒ)/~~


评论 ( 14 )
热度 ( 3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龍添 | Powered by LOFTER